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ech专栏|生态“油箱”被打爆 华为有何筹码拉拢开发者?

2019年08月11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消费者和企业购买的是最终产品,而不只是芯片和操作系统。现在的问题是,华为有何筹码让中外开发者们跟着它走?
2019年8月9日,广东东莞,华为员工在一家门店工作。若中美科技战继续扩大,政府和其他受影响企业可能都会支持华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8月10日晚,华为东莞的松山湖基地,躁动的音乐响彻园区,让人仿佛置身酒吧:嘻哈风格的Made in China、欧美流行曲目That Girl、DJ音乐Earthquake……很难想象,这发生在一家已经被美国制裁了近三个月的科技公司。

  坐在台下的,是华为现在极力想要拉拢的群体——来参加今年开发者大会的合作伙伴。一天前,在东莞篮球中心,华为发布了自研的操作系统鸿蒙,标志着华为正式将“飞机补洞”的重点转向消费者业务(详见财新网报道“美国禁令未松动 华为鸿蒙露真容”)。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