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委再查滴滴美团:违规派单拒不整改或致App下架

2019年08月14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上海交通委数据,“滴滴出行”平台上的不合规网约车辆占比均超过82%,美团的占比也超过15%。车辆要求本地车牌、司机要求本地户籍,该准入制度是否合理?
上海交通委表示,针对各大平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且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上海交通执法部门将提请通信管理部门,根据执法检查情况依法依规处置,直至作出暂停发布、下架App或停止互联网服务、6个月内停止联网、停机整顿处置等处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上海交通委对网约车平台持续加强监管。继7月开出百余张罚单之后,近日又对滴滴美团开出新罚单。若一直拒不整改,上海交通委称将联合其他部门下架网约车App。不过,市场对上海市制定的网约车准入标准存在质疑声音。

  据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消息,8月12-13日,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滴滴”、“美团”、“享道”、“首汽”等互联网出行平台上海分公司进行了上户执法,检查平台对无资质车辆派单的情况。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