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5G·网络|中国联通王晓初:正分别与移动、电信商谈5G网络合作

2019年08月14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晓初认为广电的最佳合作伙伴是中国联通,并已与广电接触过。不过,他认为广电入局不会改变运营商格局
资料图:王晓初。8月14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兼CEO王晓初在香港记者会上表示,由于5G投资非常大,政府鼓励运营商之间在资源上共建共享,中国联通正分别与移动、电信就5G网络合作谈判。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刘雁菲)运营商在集体业绩阵痛期开启5G建设,共建共享成为可能的路径。8月14日,中国联通(600050.SH ,00762.HK)董事长兼CEO王晓初在香港记者会上表示,由于5G投资非常大,政府鼓励运营商之间在资源上共建共享,中国联通正分别与移动电信就5G网络合作谈判,“中国联通一定会参加某一家或者是多家的合作”。

  在三大运营商之外,中国广电也同在今年6月获得5G商用牌照。王晓初向财新记者表示,广电的最佳合作伙伴是中国联通,因为广电最大的优势是现有的有线网络体系,这部分业务和移动、电信的冲突,要比和联通之间大。移动和电信的宽带用户都超过1.5亿户,联通为8341万户。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