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酒业泰斗秦含章逝世 享年112岁

2019年08月17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世纪60年代为汾酒解决沉淀物杂质;为茅台酒年产数百吨到数万吨之发展提供科学论据
资料图:秦含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中国酒业泰斗秦含章于2019年8月15日13时22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12岁。8月16日中国酒业协会官方公众号发布上述消息,此后秦含章亲友向财新记者确认上述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秦含章先生1908年2月出生,江苏无锡人。1931年毕业于上海国立劳动大学农学院,此后在比利时、法国、德国进行酒专业学习,曾参与汾酒和茅台的研究试制。秦含章曾于1950年,由周恩来总理亲自签发任命书,任命为中央人民政府食品工业部参事,成为新中国农业工业的拓荒者和科学带头人、中国食品工业的奠基人。历任食品工业部、轻工业部参事,第一轻工业部、轻工业部食品发酵工业科学研究所所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