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航国际控股拟向招商局出售中航船舶73.87%股权

2019年08月28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造船行业低迷,长期面临融资难问题,中航国际控股董事会决定逐步退出船舶业务
8月28日,中航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中航国际控股拟向招商局出售旗下子公司中航国际船舶控股有限公司73.87%股权,并逐步退出船舶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白宇洁 记者 包志明)中航国际控股拟向招商局出售旗下子公司中航国际船舶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航船舶)73.87%股权,并逐步退出船舶业务。8月28日,中航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161.HK,下称中航国际控股)发布公告披露这一消息。

  公告称,8月27日,中航国际控股与招商局工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招商工投)签订执行协议,招商工投将按每股0.15新加坡元(约合0.77元人民币)价格,对中航船舶2.1亿股股份进行要约收购,收购代价共计3164.42万新加坡元(约合1.63亿元人民币)。目标股份占中航船舶已发行股份的73.87%,也是中航国际控股对中航船舶持有的全部股份。交易完成后,船舶业务将仅占中航国际控股截至2018年底总资产及收入的0.23%、0.01%。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