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云对话马斯克:人工智能会比人类更聪明吗?(附对话实录)

2019年08月29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5分钟的对话中,马云和马斯克讨论了AI、火星、教育、生命和未来,双方观点激烈碰撞。一个共识是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类实现环境的可持续
2019年8月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马云与马斯克在2019人工智能大会上对话“人工智能与未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人工智能会比人类更聪明吗?它会如何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命?8月29日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45分钟的讨论中,两人都没有说服对方。

  马云认为,人工智能会比人类更加聪明(clever),但不会更有智慧(smart),更不用担心人工智能下的机器人会控制人类。“说人类会被机器控制,我从来不想这些问题,因为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人是不一样的,机器是人类发明的。根据科学,人从来无法创造一个比自己更聪明的动物,在这里有很多聪明人,但我们还是没有办法创造一个更聪明的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