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换脸APP爆火 用户隐私的“霸王”条款并无法律效力

2019年08月31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关技术曾用于色情影视业,明星甚至普通人遭遇侵权,Google、Twitter等网站已禁止该类换脸视频检索
资料图:仿真面具。《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在2018年8月的一篇文章中指出,换脸技术(deepfakes)最大的风险还不是被阴谋者利用;文章认为,最坏的情况是,“如果无法辨别真假,则一切事物的真实性都变得可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打出“仅需一张照片,出演天下好戏”口号的“ZAO” APP在短时间内吸引大量关注。8月30日正式上线各大应用商店当天,ZAO即在朋友圈和微博引爆一轮关注,用户尝鲜热情火爆,直接导致服务器在8月30日深夜崩溃。到了在31日上午,ZAO APP已跃升至iOS应用商店娱乐类APP下载量第二。

  只需上传一张面部表情清晰的照片,该软件即可实现几秒内完成“换脸”,将素材中主人公的脸换成用户上传的头像,素材涵盖搞笑视频、经典影视剧片段等内容。除了换脸功能,开发团队还希望把ZAO打造成一款gif图生成软件,并借由用户交流进一步切入社交功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