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建集团高层调整 苏州市委原书记周乃翔任董事长

2019年09月02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建集团原董事长官庆或由于身体原因不再任职,履新的周乃翔曾任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
资料图:周乃翔。大型央企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一把手”调整:原董事长、党组书记官庆被免去职务,周乃翔任中建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大型央企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建集团)“一把手”调整:原董事长、党组书记官庆被免去职务,周乃翔任中建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9月2日,中建集团通过官网发布上述消息。当日,中央组织部在中建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大会宣布了上述决定。

  中建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任命新一届董事长之前,官庆已经有数月未在岗位出现,中建集团年中工作会议至今未召开。据财新记者了解,官庆或因身体原因不再任职。

  中建集团原名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2017年12月改制更名。公司组建于1982年,现为国务院国资委代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企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公司旗下有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601668.SH)、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002302.SZ)、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03311.HK) 等七家上市公司,以及100余家二级控股子公司。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