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漫崛起系列之三:《哪吒》创纪录 光线彩条屋如何布局动画?

2019年09月15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光线彩条屋CEO易巧的计划,彩条屋的第一个五年做产品,第二个五年做产业,到建立起工业体系后,则要进入衍生品甚至主题乐园的开发
截至9月13日,《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票房为48.49亿元,位列中国内地影史票房第二名,仅次于《战狼2》的56亿元票房,《哪吒》将中国动画电影的票房天花板推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刘爽爽)“中国有一部50亿票房的动画只能叫国漫开始,要有5个10亿票房的动画电影才能称为崛起。”光线彩条屋CEO易巧近期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直言不讳。

  48.49亿元,位列中国内地影史票房第二名。这是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下称《哪吒》)截至9月13日的票房,仅次于《战狼2》的56亿元票房,《哪吒》将中国动画电影的票房天花板推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光线彩条屋是《哪吒》的出品方,也是过去五年中国动画电影行业最重要的投资方。根据光线传媒(300251.SZ)此前的公告,影片至少已为光线锁定了12亿元的票房分账收益。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