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漫崛起系列之四:爱奇艺和制作方分账 能否解决动漫变现难题?

2019年09月15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认为,国漫在快速崛起,但从行业整体成熟度来讲,动漫跟影视剧比起来还有很大差距。尤其是人才上
近十年里,随着电视台收视率的下降,视频平台取而代之,成为众多动画作品的下家。2015年,爱奇艺成立动漫创投事业部,专做国漫自制投资,随后推出动画片《四海鲸骑》《大主宰》《少年歌行》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爱奇艺独家漫画《谋爱上瘾》最近改编成了电视剧,上线八天的分账收入已经超过一千万元,电视剧的播出反向带动了漫画的阅读和收入提升。”近日,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道。

  近十年里,随着电视台收视率的下降,视频平台取而代之,成为众多动画作品的下家。腾讯爱奇艺B站成为业内主要的动漫投资、播放平台。

  2015年暑期,动画电影《大圣归来》引发了国内第一次动画电影热潮。电影取得近十亿元票房,进入当年票房前十。各大平台都看到了动漫市场的未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