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四川港航集团成立 将整合全省港口资源

2019年09月30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川港航集团未来将成为四川省港口整合的主体,同时还将引入上港集团等大型港口集团的战略投资
9月29日,成都,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图/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四川省港口集团整合已初步成型。9月29日,作为四川省港口资源整合平台的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四川港航集团)正式成立。资料显示,四川港航集团属于省管一级国有资本投资性公司,注册资本94亿元,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占股90.72%、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占股6.6%、泸州市交通投资集团占股2.36%、乐山交通投资发展集团占股0.33%。

  参与四川港航集团组建的宜宾港相关人士向财新表示,四川港航集团未来将成为四川省港口整合的主体,将宜宾港、泸州港、乐山港等省内港口全部整合进来。同时,其对外还将引入上港集团(600018.SH)和招商港口(001872.SZ)等大型港口集团的战略投资。“目前和上港集团、招商局港口的合作谈判都在进行中。”该人士说。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