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诉传音控股壁纸侵权 索赔2000万元

2019年10月08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称,传音控股将侵权壁纸用在其开发的系统预置壁纸中,并在发布会、网页展示、广告等宣传中使用该壁纸
科创板新股传音控股面临一宗来自华为的诉讼,起因是华为认为传音控股的一组主题壁纸侵权,向其索赔200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科创板新股传音控股面临一宗来自华为的诉讼,起因是华为认为传音控股的一组主题壁纸侵权,向其索赔2000万元。10月7日晚间,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88036.SH)公告披露该消息,称已于9月29日收到了深圳中院的诉讼材料。案件尚未开庭。

  华为声称侵权的壁纸是名为“珍珠极光 Pearl 主题壁纸”的手机壁纸,华为是该壁纸的著作权所有权人。华为诉称,传音控股将“珍珠极光 Pearl 主题壁纸”仅简单调整色彩纯度后,持续用在其开发的 HiOS4.1 和 HiOS5.0 系统预置壁纸中,并在发布会、网页展示、广告等宣传中使用该壁纸的行为,侵犯了华为的的署名权、修改权等人身权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