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企新混改项目拟引入社会资本超2000亿

2019年10月19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批274个央企新混改项目中,近40%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资规模超450亿元;另有30余个电力、铁路、石油、民航等重点领域混改项目将挂牌引资,对外释放的引资需求超300亿元
2017年9月20日,建筑工地。2019年10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发起举办首届央企混改项目推介会,发布274个混改项目,预计引资规模超2000亿元。这批央企混改项目涵盖金融、房地产、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十多个行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下称混改)推出一批新项目。10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发起举办首届央企混改项目推介会,发布274个混改项目,预计引资规模超2000亿元。

  这批央企混改项目涵盖金融、房地产、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十多个行业。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有104个,拟引入的社会资本超450亿元。另还有30余个项目为重点领域混改试点项目,引资规模将逾300亿元。重点领域是指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七大垄断行业。此次央企混改新项目主要将通过在产权市场挂牌交易的方式实现引资。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