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络掘金下南洋系列之一|钱进东南亚 全球私募巨头如何捕捉投资机遇?

2019年10月31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访KKR亚太区总裁路明,阐释东南亚市场投资经验
2018年1月10日,越南胡志明市。随着创投资本大规模涌入东南亚,中国资金展开抢位战。不过,东南亚货币波动和较为滞后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也为创投资本带来风险和机遇并存的局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沈竑名)随着创投资本大规模涌入东南亚,中国资金展开抢位战。不过,东南亚货币波动和较为滞后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也为创投资本带来风险和机遇并存的局面。

  根据路孚特(Refinitiv)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中国面向东南亚初创企业的投资额达17.8亿美元,同比增长8倍。

  从时间上看,中国资本进入东南亚,最早是以阿里巴巴腾讯等产业资本为先,此后近年有更多风险资本开始看好东南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