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各大电商补贴战火升级 阿里拒绝跟进

2019年11月02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十一大战前夕,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推出巨额补贴计划,阿里巴巴选择“克制地(discipline)”投资线上零售及本地服务等核心业务,张勇解释称依靠补贴实现的增长是不可持续的
最新一季度财报显示,今年6月到9月,阿里巴巴集团除研发费用率下降一个百分点以外,其余各项费用率和毛利率同比没有变化,总成本和费用一共986.5亿元,占总营收之比下降一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面对京东苏宁拼多多的巨额补贴攻势,阿里巴巴选择不跟进。11月1日,面对数家分析师对阿里巴巴下半年投资策略的追问,阿里巴巴集团新任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在FY2020Q2财报电话会中表示:“别家平台补贴商户和用户的策略非常激进,花营收的60%用于(核心业务)再投资,我们有能力花更多,但我们选择不对竞争对手的策略做出反应,我们只花EBITA的15%用于再投资。”

  最新一季度财报显示,今年6月到9月,阿里巴巴集团除研发费用率下降一个百分点以外,其余各项费用率和毛利率同比没有变化,总成本和费用一共986.5亿元,占总营收之比下降一个百分点。对此张勇解释:“一些市场中的后来者为拉新持续补贴,用户可以在不同平台间来回切换,我认为补贴从长期来看是不可持续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