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国宝武将无偿出让杭钢股份第二大股东身份;世界最大油企沙特阿美IPO获批

记者 罗国平
2019年11月04日 09:42
国内最大单体海上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恒逸石化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全面投产;两部委正在制定《机动车环境保护召回管理规定》
杭钢股份11月3日公告,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中国宝武拟将所持杭钢股份分别无偿划转给诚通金控和国新投资。图/IC photo

  【财新网】世界最大油企沙特阿美IPO获批 将于当地上市

  财新网11月4日报道,世界最大石油企业——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下称沙特阿美)首次公开募股(IPO)于11月3日正式获批。沙特资本市场管理局(CMA)表示,沙特阿美第一阶段将在沙特当地的利雅得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股票的具体份额、募资规模、时间表等具体细节尚未披露。此前,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表示,沙特阿美估值高达两万亿美元,计划将沙特阿美5%的股份用于IPO,以募集1000亿美元的资金,这将创下全球公开市场发行的新纪录。

  中国宝武将完成无偿出让杭钢股份第二大股东身份

  杭钢股份(600126.SH)11月3日公告,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中国宝武拟将所持杭钢股份分别无偿划转给诚通金控国新投资。划转完成后,中国宝武持有杭钢股份的股份数量由6.91亿股减少至3.975万股,持股比例由20.18%下降至0.0012%,诚通金控与国新投资的持股比例则分别增至15.19%和4.99%。中国宝武目前是杭钢股份第二大股东,仅次于杭州钢铁集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