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营收现2016年后首次负增长 李彦宏称面临两大挑战

2019年11月07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巨头移动生态的封闭和人工智能市场增长不及预期,是李彦宏眼中最大的挑战;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44亿元,同比下滑35%,但环比回升21%
11月7日,百度公布三季度业绩,营收280.8亿元,去年同期为282亿元。这也是在2016年后,百度营收首次出现负增长。百度该季度调整后(Non-GAAP)净利润44亿元,同比下滑35%,但较今年二季度提升了21%,表现回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百度正为业务增长而焦虑。11月7日,百度公布三季度业绩,营收280.8亿元,去年同期为282亿元。这也是在2016年后,百度营收首次出现负增长。百度该季度调整后(Non-GAAP)净利润44亿元,同比下滑35%,但较今年二季度提升了21%,表现回暖。

  百度该季业绩表现超过分析师预期,盘后股价上涨4.3%。

  2016年,百度在经历“魏则西事件”后,全面整改广告体系,同年三、四季度接连出现营收同比小幅下滑,那也是百度2005年上市后首次负增长。从2017年到2018年底,百度业务逐步复苏,季度增长多数在20%以上。但到2019年,业绩上重现难题,一季度出现上市以来首次亏损,二季度营收增速只勉强维持在1%。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