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通服房树森:5G网络的部署应以市场为导向

2019年11月08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完善5G网络的建设,需要巨额投资。运营商在初期不会急着大规模铺开建网,而是根据业务需求分阶段分场景逐步部署
11月8日,中通服通信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高级工程师房树森表示,5G网络的部署应以市场为导向。运营商在初期不会急着大规模铺开建网,而是根据业务需求分阶段分场景逐步部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石恩泽)“5G网络的部署应以市场为导向。运营商在初期不会急着大规模铺开建网,而是根据业务需求分阶段分场景逐步部署。”11月8日,在第二十四届电信新技术新业务报告会上,中通服通信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高级工程师房树森表示。

  他进一步解释,从2C业务来看,5G网络要满足公众用户的业务体验,首先重点在城市核心城区、热点区域和价值区域部署,根据后续业务的发展,不断扩展5G网络的覆盖范围。从2B业务看,要聚焦垂直行业的需求,采取“一案一例”的思路进行有针对性的网络部署。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