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拟调整公路货车收费标准 新标准或分流高速公路空载货车

2019年11月16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往计重收费,空车通行费用很低,现在按照车辆轴数计费,空车也要缴纳相同的通行费用
11月14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举行调整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听证会,拟从2020年1月1日起,将货车计费方式由原本的计重收费,转变为按照车辆轴数进行收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货车计重收费模式即将退出历史舞台,多个省份已开始酝酿调整计费方式。11月14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举行调整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听证会,拟从2020年1月1日起,将货车计费方式由原本的计重收费,转变为按照车辆轴数进行收费。

  根据广东省发改委提供的方案,广东省以货车车轴数,将货车分为六类,每一类分别对应不同的收费系数,车轴数量越多,收费系数越大。以收费系数乘以收费费率,即可得到收费总额。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