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科迪华农业: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要打破数据壁垒

2019年11月23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于农作物的生长状态、土壤状况、水肥动态、气象环境等数据需要收集、分析,帮助农户对作业方式和农资投入作出科学决策
2019年11月21日,航拍江苏淮安郊外田间,收割机正在收割水稻。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还处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过渡期,农业大数据正在重塑农业生产方式。图/泱波/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数字技术在中国农业领域已有广泛应用,但与农业相关的数据分散在各个机构手中,赋能农业现代化发展,要建立大数据共享机制。11月21日,在科迪华农业科技(下称科迪华)年度丰收峰会期间,科迪华大中华区总裁黄田强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发表上述观点。

  科迪华前身是陶氏杜邦(DowDuPont)农业事业部,2019年6月完成拆分,独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科迪华方面介绍,目前全球植保、种子行业的年市场规模约达1000亿美元,该公司占比14%,业务覆盖140多个国家及地区。为农业生产者提供数字化服务,是科迪华在中国的三大业务板块之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