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唯品会放弃自营快递业务 未来配送外包给顺丰

2019年11月25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营物流规模效应有限,唯品会单件物流成本高于快递行业平均水平。最终唯品会选择外部快递合作,顺丰是最大供应商
2019年6月4日,福建福州,唯品会的线下实体门店。11月25日,电商唯品会对业务变动作出公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 包志明)为提高物流效率,降低履约费用,唯品会将终止旗下自营快递品牌品骏的快递业务,并委托顺丰提供配送服务。

  11月25日,电商唯品会(NYSE:VIPS)对业务变动作出公告。唯品会表示,2013年起公司开始自建物流,但由于用户量和订单的增长,自营的品骏物流逐渐无法满足运力要求。此外,受限于单平台规模效应,唯品会单件物流成本高于快递行业平均水平。因此,唯品会从今年年初开始尝试使用快递外包模式,即用社会化物流取代部分品骏物流业务。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