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唯品会29亿元收购杉杉商业集团 布局线下奥特莱斯

2019年07月10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杉杉商业集团旗下拥有5家奥莱广场,位于行业第二梯队,未来两年计划再开设5家奥莱广场。通过收购杉杉商业集团,唯品会试图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特卖模式
唯品会方面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唯品会布局线下奥莱业务,并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特卖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渠道特卖零售布局。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专注线上特卖的唯品会准备进入线下。7月10日,唯品会(NYSE: VIPS)宣布,以29亿元现金收购杉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杉杉商业)100%股份。杉杉商业在奥莱行业位于第二梯队,目前拥有5家奥莱广场,主要市场为二线及以下城市。

  唯品会方面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唯品会布局线下奥莱业务,并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特卖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渠道特卖零售布局。

  当日上午,唯品会通过其香港全资子公司Vipshop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与宁波星通创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杉杉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杉杉集团)签署了收购协议,后二者为杉杉商业的两大股东,分别持股72%与28%。穿透股权结构,杉杉商业的实际控制方为杉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杉杉控股)。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