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将获更多授权放权

2019年11月27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国有资本运作的核心要义是发挥好“两类公司”作用,要向其让渡出资人相应权力,使之在国资运作方面有更大空间;但近期不会安排新一批试点
资料图:翁杰明。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我们要更多地向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授权放权。”11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媒体会回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授权放权是改进“两类公司”试点工作的重点。

  “两类公司”是指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二者在国资运作中分别定位于战略性核心业务控股和财务性持股。改组、组建此类公司是中国国资监管模式由“管人、管事、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的一大路径。在央企层面,目前有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和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粮集团)、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各被纳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