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汕合作区楼市解冻 限购两套限售五年

2019年12月02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5月,广东省正在酝酿将合作区交由深圳合并管理。为防止楼市炒作,合作区冻结了房产交易和户籍迁入
2019年5月10日,深汕特别合作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坐落在深圳以东100多公里的汕尾市海丰县境内,于2011年2月18日获广东省委、省政府批复设立,合作期限30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房产交易冻结两年半后,深汕特别合作区(下称合作区)的楼市终于解冻。

  合作区管委会今日(12月2日)发布《关于启动深汕特别合作区过渡期商品房销售的公告》。根据该文件,居民家庭在合作区内限购两套住房或商务公寓,单身人士(含离异)在合作区内只能购买一套,房产限售五年。

  《公告》还提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不得在合作区购买商品住房或商务公寓。

  深汕特别合作区坐落在深圳以东100多公里的汕尾市海丰县境内,于2011年2月18日获广东省委、省政府批复设立,合作期限30年。合作区规划总面积463平方公里,相当于四分之一个深圳,可用建设用地145平方公里,约为深圳福田与罗湖区新老两个市中心面积之和。区内常住人口约8万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