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访港旅客数大跌44% 香港两大航空公司削减运力

2019年12月02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航空业受阻变相惠及周边竞争者,深圳机场近期再增加国际航线
2019年9月11日,香港机场。香港社会动荡不安,访港旅客人数连续4个月下跌。香港旅游发展局近日公布10月访港旅客总人数为331万人次,同比大跌43.7%,这是自2003年5月“非典”时期以来,访港旅客数最大跌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社会动荡不安,访港旅客人数连续4个月下跌。香港旅游发展局近日公布10月访港旅客总人数为331万人次,同比大跌43.7%,这是自2003年5月“非典”时期以来,访港旅客数最大跌幅。香港国泰航空(00293.HK)和香港航空都分别削减运力应对“旅游业寒冬”。

  因国庆黄金周,10月内地访港旅客人数较9月有所回升,但是较去年10月相比减少了213万人次,同比跌幅达45.9%。旅发局解释,10月跌幅显著扩大,除了受公众活动持续影响之外,也与去年同期访港旅客基数较高有关。2018年10月,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桥落成,曾吸引大量内地旅客访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