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开复:下一代独角兽公司将来自后端创新

2019年12月04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中国后端领域还非常低效。通过资本整合和技术驱动,后端领域或能实现30%-50%的成长
资料图:李开复。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薛小丽)“下一代独角兽公司将来自后端创新。”在12月4日的第19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创新工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李开复指出,中国目前正迎来产业后端的创新浪潮。

  他认为,过去十年是中国VC的黄金十年:GDP快速增长、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推动着VC行业的发展,中国因此诞生了类似美团滴滴拼多多等超级独角兽公司。这个阶段,企业的增长主要来自重构用户体验,比如中国O2O领域的很多公司通过数字化重构了交易界面,积累了庞大数据。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