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包凡:中国产业互联网较美国还有差距

2019年12月08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在消费互联网的发展上有很多优势,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过美国。但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不及美国
资料图:包凡。12月8日,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凡表示,过去两年,美国B2B企业的估值翻了好几倍。受美国资本市场带动,2019年中国B2B企业,尤其是SaaS企业,经历了一番泡沫。2020年这个泡沫会有个去伪过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薛小丽)“过去两年,美国B2B企业的估值翻了好几倍。受美国资本市场带动,2019年中国B2B企业,尤其是SaaS企业,经历了一番泡沫。2020年这个泡沫会有个去伪过程。”在12月8日的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凡表示。

  他认为,从整体趋势来看,中国产业互联网有很大机会。“中国互联网过去10到20年的发展,主要依靠的是网民和时长的红利。随着这两个指标碰到瓶颈,下一步的破局之点在于数据的应用。”包凡称,互联网此前释放了中国的消费能力,下一步要做的是对产业进行改造,提高生产力。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