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牧原股份董事长:关注非洲猪瘟后低利润期企业生存问题

2019年12月16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阶段国内养猪行业企业间的利润离散度高,利润凸显出技术差异,而技术的差异背后就是生产装备的差异
近日,在中国畜牧业协会召开的第四届理事会上,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指出,虽然非洲猪瘟在全球蔓延,亚洲损失尤大,却成为整个行业升级的好机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在讨论非洲猪瘟下如何养猪时,既要关注当下的疫病防控,同时还要关注非洲猪瘟后时代企业低利润期的生存问题,”近日,中国畜牧业协会召开的第四届理事会上,牧原股份(002714.SZ)董事长秦英林如是说。

  秦英林指出,虽然非洲猪瘟在全球蔓延,亚洲损失尤大,却成为整个行业升级的好机遇。他以俄罗斯经历2012年非洲猪瘟为例指出,目前,其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存栏数量上升到86%,且90%一体化养殖场的生物安全已经达到最高的4级水平。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