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又变阵 蚂蚁金服、技术和电商怎么调?

2019年12月19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妈妈、天猫、淘宝集权于蒋凡一人,蚂蚁金服井贤栋卸任CEO。张勇称,整体调整是基于9月份阿里集团核心权力交接棒时重申的集团未来三大战略
2019年9月张勇接棒马云担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后,再次启动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2019年9月张勇接棒马云担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后,再次启动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12月19日,张勇通过内部信宣布再调组织架构,淘宝天猫总裁蒋凡将统管两大前台零售业务和阿里妈妈营销中台,同时蚂蚁金服井贤栋卸任蚂蚁金服CEO。此外,阿里集团CTO改由蚂蚁金服CTO程立担任。

  张勇在内部信中称,整体调整是基于9月份阿里集团核心权力交接棒时重申的集团未来三大战略,即全球化、内需、大数据和云计算。

  具体来看,淘宝天猫一把手蒋凡职权进一步扩大,除了淘宝天猫,他还将代表集团分管阿里的现金牛业务——广告平台阿里妈妈。阿里妈妈总裁张忆芬将向蒋凡汇报,此前阿里妈妈事业群直接向张勇汇报。至此,蒋凡已统管阿里集团最主要的盈利部门。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