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地铁施工坍塌事故连发 两部委要求全国排查安全隐患

2019年12月21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铁施工中要开展地质风险评估工作,确保施工场地地质条件清楚、地质风险可控,坚决杜绝在地质盲区中进行施工作业,确保勘察数据真实可靠
2019年12月12日,福建厦门,吕厝附近一建设中的地铁2号线缓建口发生地面坍塌。住建部办公厅与国家发改委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所有在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图/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 实习记者 毛可馨)12月分别发生在广州、厦门的两起地铁施工塌陷事故给地铁施工敲响警钟。住建部办公厅与国家发改委办公厅近日联合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所有在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住建部下属《中国建设报》12月20日报道了上述消息。

  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以地铁为主。地下空间环境复杂,风险识别难度要远远大于地上。由地铁施工导致的地面塌陷、沉降层出不穷。而提高勘察水平,摸清地质情况,则可以尽可能降低地铁施工中的地质风险。《紧急通知》提到,在地铁施工中,要进一步提高勘察精确度,对于未施钻孔、勘探精度不够、地质条件不清等情况及时开展补充勘探工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