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例百度网盘侵权剧集一审判决 百度赔偿100万

2019年12月23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未限制用户传播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百度网盘运营主体被判侵权优酷,赔偿其经济损失100万元和合理开支3万元,双方均已上诉
12月20日,海淀法院在官网公开了审理结果。原告优酷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诉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海淀法院判决百度公司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和合理开支3万元。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因未限制用户传播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百度网盘运营主体被判侵权优酷。12月20日,海淀法院在官网公开了审理结果。原告优酷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海淀法院判决百度公司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和合理开支3万元。

  优酷方面告诉财新记者:部分请求没获得支持,赔偿无法弥补实际损失,因此会继续上诉。百度不服判决,也已确认上诉。

  该案是全国首例,网盘服务提供商因怠于采取屏蔽措施制止用户侵权,分享热播电视剧而承担赔偿责任的案例,同时也创下了全国类似案件判决赔偿额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