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公司急拉新 承包跨年晚会冠名

2020年01月02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移动互联网红利逐渐消失,流量割据,拉新成本高企,互联网将目光转向传统电视台,拼多多、聚划算、抖音、快手等公司承包四大卫视以及B站跨年晚会
市场研究机构QuestMobile《2019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秋季大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互联网市场规模同比增速连续三个季度下降。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见顶,前九个月一共净增了238万人。用户平均每天花在移动互联网的时间已接近6小时,时长增长大幅下跌。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各卫视跨年晚会落幕。风头正热的短视频和电商也取代了传统快消品成为各大晚会冠名商:拼多多冠名湖南卫视跨年晚会,手游神武4冠名浙江卫视跨年晚会,快手冠名东方卫视跨年晚会,抖音冠名江苏卫视。阿里巴巴旗下聚划算则拿下了首次举办跨年晚会的B站

  过去多年,卫视跨年晚会都是卫视重要的广告冠名和赞助“IP”,而抢夺冠名权的公司也多为手机、汽车、饮品等消费品。财新记者梳理四大卫视近五年的跨年晚会冠名商发现,2015年底,百度手机助手冠名2015-2016年浙江卫视的跨年晚会,成为近几年互联网公司进军电视广告的开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