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旷视科技通过港股上市聆讯

2020年01月07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在一级市场估值已高,只能通过上市补血,但二级市场也有疑虑
中国人工智能(AI)独角兽公司旷视科技通过了香港交易所的上市聆讯。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国人工智能(AI)独角兽公司旷视科技通过了香港交易所(00388.HK)的上市聆讯。两名接近上市事宜的信源向财新记者证实这一消息。

  如果上市,旷视科技将成为第一家登陆二级市场的中国AI公司,也是港股第一家AI上市企业。旷视曾在2019年11月进行过一次港股上市聆讯,未能通过。

  旷视的上市之旅并不平坦。美国政府去年10月将旷视等28家纳入贸易管制黑名单,公司自身尚未稳定盈利,估值却已处高位,一级市场投资者退出压力巨大。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