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钢协:2020年钢铁行业供大于需趋势明显

2020年01月12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钢协预测,2020年中国钢材需求或将为8.9亿吨,同比增2%;但年度粗钢总产量或将在2019年同比增长6%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钢材需求总量在2019年保持了较为强劲的增长。中钢协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钢铁总需求约为8.75亿吨,同比增6%。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2020年中国钢材需求增速将放缓,产能释放较大,供大于求趋势明显。

  1月11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六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中钢协对2020年钢铁行业的运行情况做出了如上预测。

  中钢协预计2020年中国钢材需求或将为8.9亿吨,同比增2%。这一较低的增速与此前世界钢铁协会的预计接近,后者预测数字为1%。

  钢材需求总量在2019年保持了较为强劲的增长。中钢协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钢铁总需求约为8.75亿吨,同比增6%。这一增速将在2020年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虽然基建投资将会加码,家电行业或保持平稳增长,但房地产行业投资、新开工增速可能放缓,汽车、船舶、集装箱和机械行业中部分子行业也可能出现负增长。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