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9年上市猪企营收增长近半 2020年能否完成出栏目标?

2020年01月14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希望将大幅度提前实现2500万头出栏规划目标;温氏7000万头的出栏战略,基础布局主要将在2020年完成
受供需关系影响,目前猪肉价格高于往年同期,借助产业红利,头部猪企均披露了将大比例提高出栏量的计划。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头部猪企陆续披露了全年生猪销售情况,其中年出栏量超过千万的温氏股份(300498.SZ)和牧原股份( 002714.SZ )年出栏量均较2018年略有下降,但受国内生猪供给偏紧的影响,头部猪企的生猪板块营收均涨幅超过45%。

  根据农业农村部提出的复产计划,2020年年底前产能基本恢复80%左右,1月6日,新希望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2020年猪产能仍然不能恢复至往年同期水平,这也就意味着全年平均的猪肉价格还将处于高位。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车红婷也表示,2020年供给缺口继续扩大达到1000万吨级别,均价至少会达到30元/公斤。(详见:猪肉股业绩释放涨势重燃 今年供给缺口或达1000万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