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士宝盛:“良知型消费”正成为重要趋势

2020年01月16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们在消费决策时会更加考虑环保,减少购买不必要或无实际效用的产品,即“良知型消费”
报告显示,81%的受访消费者认为公司应当更加注重环保,其中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消费者更倾向于选购可持续产品,因为他们经历过片面追求经济增长而忽视环保产生的负面影响。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可持续发展正在成为政府、企业乃至全球消费者共同关注的议题。1月16日,瑞士宝盛私人银行发布的《2020年全球财富及高端生活报告》显示,注重环境和可持续性发展的消费道德正在改变全球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人们在消费决策时会更加考虑环保,减少购买不必要或无实际效用的产品,即“良知型消费”。

  瑞士宝盛私人银行执行董事会成员兼财富管理方案部主管Nicolas de Skowronski表示:“我们的分析显示,消费者越来越希望在购买决策与社会、环境和政治信念之间取得平衡。这个倾向始于千禧世代,并被更年轻的世代所承袭。根据个人经验,甚至α世代 (Generation Alpha,即2010年以后出生的一代)亦已参与其中。良知型消费已蔚成风气,随着相关需求日益殷切,各行各业正迅速革新现有产品并大力投资创新应用。 ”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