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达沃斯专访|万科刘肖:集体用地做长租公寓仍需探索商业模式

2020年01月22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集体用地建长租公寓要成功,必须具备低地价、低建筑成本、好的融资结构等要素
当地时间2020年1月21日,瑞士,万科高级副总裁兼北方区域首席执行官刘肖在参与达沃斯财新午餐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图/财新记者 关聪

  【财新网】(特派达沃斯记者 屈运栩 屈慧)“集体用地建长租公寓业务,很多公司还没有找到盈利模式。”1月21日,万科高级副总裁兼北方区域首席执行官刘肖在参与达沃斯财新午餐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

  集体用地建长租公寓有助于盘活用地、补充租赁房源,这也是政策鼓励的方向。早在2016年,国务院就在《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中提到,要开展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次年8月,北京、上海、沈阳等13个城市被列入试点名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