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上海等多地暂缓省际客运,交通运输部称北京影响不大

2020年01月26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1月26日介绍,对于北京交通而言,铁路、民航的日均运输人次远高于道路客运,北京将保持和国际、国内良好顺畅的出行
在道路客运方面,除北京和早前已宣告停运的湖北多个县市外,1月26日,天津、三亚、上海、天津、西安、山东等城市或省份均宣布将暂停省际客运进出。图截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暂缓省际客运通行对北京没有太大影响。1月26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前日(1月25日)传出的“进出北京省际客运停运”回应道。

  据北京1月25日晚间报道,自1月26日起,所有进出北京的省际客运及省际旅游包车全部停运,恢复时间暂定。

  “原来北京长途客运初一到初四是停运的,从初五开始恢复,现在暂缓了这项工作。”1月26日,刘小明对上述报道做进一步解释。他表示,公路客运暂停运行对北京交通影响有限,因为对于北京而言,民航、铁路是更重要的交通运输工具。他列举数据称,在北京的日常运输中,通过公路出行的日均人次为3万-5万,通过民航出行的日均人次为30万左右,通过铁路出行的50万-60万。“(北京)保持和国际、国内良好顺畅的出行。”刘小明如是表示,侧面回应了“封城”传言。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