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超200家企业为疫情捐款捐物 捐赠金额近50亿元

2020年01月27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少企业除现金捐赠,还向武汉市捐赠了当前较为紧缺的医疗物资,仅医用口罩,二百余家企业公布捐赠数量已超千万只
自1月23日以来,全国各界企业陆续向武汉和湖北省捐款捐物,为防控疫情扩散伸出援手。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7日18:00,已有二百余家中、外企业向湖北省和武汉市捐款捐物,涉及科技、金融、地产、零售等多个行业,总计金额近50亿元。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疫源区武汉和湖北省却面临着较为严重的物资缺口。自1月23日以来,全国各界企业陆续向武汉和湖北省捐款捐物,为防控疫情扩散伸出援手。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截至1月26日24时,全国30个省、市、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44例,重症病例461例,累计死亡病例80例。其中,湖北省仍为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23例。

  面对严峻的疫情,武汉市于1月23日凌晨两点发布交通“封城”通告。此后,包括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二十余家医院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发布求助公告,向社会征集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