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湖北物资运输持续紧张 运力和协调问题待解

2020年01月30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春节以及疫情原因,外地司机不愿意进入湖北,进入后又无法出城,即便出城,在进入其他省界之后又被隔离
目前湖北地区的运输需求大于供给,主要缺口在于司机和货车短缺。由于进入疫区的物资短时激增,加之物资需求和运力信息不对称,导致物资出现一定积压。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湖北公路交通通畅,但是运力紧张和信息匹配问题依然突出。 一家对接疫区物流需求的物联网信息平台负责人告诉财新,目前湖北地区的运输需求大于供给,主要缺口在于司机和货车短缺。由于进入疫区的物资短时激增,加之物资需求和运力信息不对称,导致物资出现一定积压。

  多家物流公司称,造成运力紧张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春节期间大部分司机休假,即便愿意放弃休假的司机,进入疫区也是不小的心里负担。1月24日以来,多家物流公司都在招募或召回休假中的货运司机及车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