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IBM罗睿兰将卸任CEO 主导转型8年仍未成功

2020年01月31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40亿美元收购红帽是罗睿兰留下的最重要遗产;下任IBM CEO和总裁分别由云业务主管和红帽CEO担任,凸显IBM在云计算上的决心
资料图:IBM现任董事长、CEO、总裁罗睿兰(Virginia Rometty)。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美国百年IT老店将迎来第十任CEO。美国时间1月30日,IBM董事会宣布推选公司主管云与认知软件的高级副总裁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为公司CEO,另一位高级副总裁、红帽的CEO怀特赫斯特(James Whitehurst)为公司总裁,变更将于今年4月6日生效。

  IBM现任董事长、CEO、总裁罗睿兰(Virginia Rometty)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执行主席,并任职至年底,届时她将结束将近40年的IBM生涯,从公司退休。罗睿兰在2012年成为IBM第九任CEO,也是IBM首位女掌门。在她任上,IBM收购了65家公司,重造了IBM 50%的业务,混合云的年营收达到210亿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