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陈黎明:IBM第四次转型是历次转型中最艰难的

2019年02月14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技迭代的速度、监管环境等和过去历次转型已然不同,新的科技方向和商业模式的选择下,人才和文化转型都得跟上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2日,美国加州,IBM年度“Think”大会召开。2019年的“Think”大会,IBM将会议地址从拉斯维加斯迁至硅谷所在的旧金山,其在科技公司云集地展现决心和实力的意图不言而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旧金山记者 屈运栩)“相比IBM历史上几次重大转型,罗睿兰领导的这一次IBM转型是最艰难的一次,因为这是要在IBM如日中天的情况下改变航程。”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2月13日在IBM年度“Think”大会上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数家媒体采访时表示。

  2012年,IBM的CEO罗睿兰(Ginni Rometty)宣布IBM开始新一轮转型,公司将成为“云计算为平台,认知计算为解决方案,专注于行业的企业”。言下之意,IBM希望改变过去多年依赖IT硬件销售,尤其是大型机销售的商业模式,在新一代以云计算、数据和AI为代表的技术浪潮中调整收入结构,改变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