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交通管制重创湖北家禽养殖业 鸡蛋积压鸡苗难消化

2020年02月01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饲料问题经过相关部门的协调有所缓解,但鸡蛋和鸡苗如何运输出去仍极具挑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多地施行交通管制,当地家禽养殖业遭受波及。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 实习记者 单镭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多地施行交通管制,当地家禽养殖业遭受波及。据财新记者了解,作为全国禽蛋供给大省,受交通管制影响,不少企业饲料告急,鸡蛋和鸡苗积压难以运输出去。目前,饲料问题经过相关部门的协调有所缓解,但鸡蛋和鸡苗如何运输出去仍极具挑战。

  湖北省畜牧业协会的一名负责人对财新记者介绍,湖北禽蛋产量居全国第六,年家禽存栏量约为3.5亿只,出栏量约为5.3亿只,日需饲料3000吨,其中玉米1800吨、豆粕1200吨。受交通管制影响,饲料难以运输进来,已经有多家企业饲料告急。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