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企全面复工 生产型企业产能尚待恢复

2020年02月10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春节期间,多家资源生产型国企因物流不畅、库存高企被动减产,伴随全国复工,相关问题有望得到缓解
2020年2月10日,江苏常州,当地一家工厂的工人。2月10日,全国多地春节假期画上句号,国有企业也全面进入复工状态。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 罗国平 陈雪婉 实习记者 周美霖)2月10日,全国多地春节假期画上句号,国有企业也全面进入复工状态。当日,中国宝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武集团)总部、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下属车厂等多家企业宣布正式开工。

  事实上,由于要进行连续生产,金属、化工、钢铁等资源生产型国企春节期间并不会停工。今年春节则比较特殊,防疫管控之下,物流不畅、需求萎缩给相关企业带来高库存风险,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化工)、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铝集团)等大型央企均有工厂调低生产负荷。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