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股最大央企私有化完成 华能新能源将于港股退市

2020年02月10日 2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能新能源将于2月24日下午4时起自香港联交所退市;这是香港上市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央企和国企私有化交易
五大电力央企之一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港股上市公司——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私有化,即将于2月24日下午4时起自香港联交所退市,股票将于2月20日上午9时起暂停买卖。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实习记者 赵煊)香港上市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央企和国企私有化交易达成。五大电力央企之一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能集团)旗下港股上市公司——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00958.HK,下称华能新能源)完成私有化,即将于2月24日下午4时起自香港联交所退市,股票将于2月20日上午9时起暂停买卖。

  2月7日,华能集团在其官网称,此次私有化交易的接纳率超过90%,是2018年香港证监会收购守则新政以来首个成功的私有化全面要约;同时以交易企业价值计算,该私有化交易是香港上市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央企和国企私有化交易、也是香港上市能源行业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私有化交易和亚洲可再生能源行业近三年最大的并购交易。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