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多地政府“纾困”房地产业 暂未涉及调控长效机制

2020年02月13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土地市场趋冷,部分地方政府却一反常态,在疫情期间供地意愿高涨。华创证券认为,这显示出地方财政压力之大,亦预示着调控政策或将继续放松
疫情冲击之下,诸多高周转房企命悬一线。2月12日,多地政府发文,给房企“纾困”,但这些举措没有涉及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

  【财新网】(记者 王婧)作为国民经济支柱,房地产业“大而不能倒”。疫情冲击之下,诸多高周转房企命悬一线。2月12日,多地政府发文,给房企“纾困”,但这些举措没有涉及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

  为严防疫情扩散,全国大多数城市的售楼处从1月26日起关门停业至今。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行业。在此前两年里,房企各个融资渠道都被政策收紧。销售回款成为最重要的资金来源之一,占比往往达到四成以上。关闭售楼处无异于扼住了房企的资金“咽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