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4纳米产线开始贡献收入 中芯国际称将启动新一轮资本支出计划

2020年02月13日 2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4纳米产线当前收入占比为1%,预计未来可帮助中芯国际获得更多内地客户订单。相较台积电,中芯国际工艺水平约落后两代
2月13日傍晚,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四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14纳米产线在四季度内贡献了1%的销售收入,约为839万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芯片代工厂中芯国际14纳米产线投产,并于2019年四季度开始贡献营收。2月13日傍晚,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00981.HK)发布2019年四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14纳米产线在四季度内贡献了1%的销售收入,约为839万美元。

  Gartner半导体研究副总裁盛陵海据此测算,该产线四季度内约出货了1000片晶圆,估计可切出50万张芯片。

  “这样的出货量不算很大,但能够说明产线达到了量产的条件,良率达到了出货标准。”盛陵海表示,按代工厂商正常运营情况,三个月到半年内,该产线工艺可能会完全成熟并实现大规模出货。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