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讲话涉汽车消费 鼓励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指标

2020年02月15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1月,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78.3万辆和194.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
资料图:消费者在看车。2月15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称,扩大消费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之一,要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新冠肺炎疫情已对中国宏观经济运行产生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称,扩大消费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之一,要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鼓励汽车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

  2月15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透露了上述信息。

  中国汽车消费正处于低迷期。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结束连续28年增长,同比下跌2.8%。2019年,跌幅进一步扩大至8.2%。2020年1月,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78.3万辆和194.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