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白糖股涨停 蝗灾将刺激全球糖价持续上涨

2020年02月17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全球糖业已进入减产周期,国内糖价也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进入上涨通道
一家糖厂的工人正在将白砂糖装包。此次,蝗灾过境印度,让全球的甘蔗和食糖产量减产情况变得更加不确定。如果国内食糖供给缺口较大,糖价也会有较大上涨。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非洲蝗灾已蔓延至巴基斯坦,并越过印巴边境到达印度。印度是全球重要产糖国,产糖区几乎覆盖整个印度。蝗灾若在印度持续蔓延,将对印度乃至全球糖价造成影响。

  受此消息刺激,国内白糖概念股股价大涨。2月17日,中粮糖业(600737.SH)、*ST南糖(000911.SZ)、粤桂股份(000833.SZ)等股票纷纷涨停。

  国内糖业与国际糖业息息相关。卓创白糖分析师孙悦告诉财新记者,近年国内食糖产量稳定在1000万吨左右,而消费量达到1400万-1500万吨,“缺口主要由进口和走私弥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