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小房企现再融资压力 惠誉给出高风险上市企业名单(更新)

2020年02月19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肺炎冲击楼市销售,偿债压力令资金链本已紧张的房企雪上加霜,不少房企宣告破产
新冠肺炎爆发影响楼市销售,加上此前发行的企业债券面临到期,房企再融资压力因此增加,中小房企尤甚。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新冠肺炎爆发影响楼市销售,加上此前发行的企业债券面临到期,房企再融资压力因此增加,中小房企尤甚。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在2月17日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作出该判断。该报告统计了惠誉给出债券信用评级的166家中国公司,其中有7家公司的“资本市场债务再融资风险”处于高风险级别。7家公司中6家是中小型房企。

  惠誉在评估再融资风险时考虑了四大因素,包括新冠肺炎对企业造成的商业影响、债务到期压力、是否为政府相关企业,以及疫情爆发前企业本身的信用质量。惠誉认为,如果是政府相关企业,且本身信用质量较高,企业有机会获得更多融资渠道,再融资风险因此降低。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